(新北U18)陳家佑後援6局好投 台南首爭冠對決新北藍

台南市靠著陳家佑今天(22日)後援6局好投,且隊友火力大爆發,終場以11比4大勝台東縣,首度打進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決賽,明天將與地主新北市藍爭冠。

台南市總教練田家銘戲稱:「這是安平古堡對決新北穀保,我們打進決賽已經很光榮,明天完全沒壓力,讓球員放手一搏。」他說,今天每位球員都可得到2杯星巴克咖啡獎勵,身上這套球衣回台南後也不用歸還球隊,就帶回去做紀念。

田家銘表示,今天最大的功臣就是陳家佑,他從第2局下就登板後援,投到7局結束,只失2分非自責分。陳家佑球速不快,大約120幾公里,但控球穩健,變化球也很銳利,尤其滑球是到了打者要出棒時才開始轉向,非常難打。他是白河商工唯一入選的球員,推荐他入隊的蔡士凡總教練極力稱讚其控球能力,今天果然大放異采!

台南市捕手黃贊維2局下關鍵刺殺跑者(大會提供)

陳家佑說,剛到球隊報到確實有點陌生,因為其他隊友都不認識,後來才慢慢相處愉快。這場比賽就相信自己和隊友,用平常心來面對,努力投好每一個球。他說:「舅媽的弟弟就是中信兄弟的詹子賢,我打棒球有受到他的啟發,不過我比較喜歡樂天桃猿,棒球偶像是日職歐力士的山岡泰輔,因為身材不高(172公分),而我也只有170公分。」

田家銘補充說,這場比賽打擊沒話說,共敲12支安打,且大都是適時一擊,反而是守備有5次失誤太多了,不過2局下中外野手蔡承晉長傳本壘阻殺跑者,避免被追成4比4平手,則是關鍵守備。田家銘說:「新北市藍實力超強,是尋求6連霸的衛冕軍,但我們沒壓力,壓力就會在他們那邊。」

四強戰另一場比賽,地主新北市藍運用盜壘、打帶跑戰術,藉由跑壘速度擾亂對方守備,加上投手群聯手壓制,終場以5比1輕取雲林縣,挺進明天冠軍戰,挑戰六連霸剩最後一哩路。第二任投手黃仲翔投2局無失分拿下勝投,打擊則以高二球員劉承佑4打數2安打、2打點、1盜壘,表現最出色。